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担当作为能力2023年10月13日,审计处党支部一行9人在支部书记梁璐老师的带领下,赴北大红楼开展“追溯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北大红楼主题展,通过陈列实物资料、全息影像复原再现,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中共北京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和近代中国的伟大开端。

参观中,党员干部不时驻足凝神、仔细端详,重温了新文化运动中革命先驱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和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矢志不渝探寻救国道路、谋求民族复兴的坚定初心,深刻感受到无数志士仁人在面对国家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唤起民族的觉醒,挺起民族脊梁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气魄。

参观展览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堂既生动又震憾心灵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践行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