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赴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量:

202356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一行8人在支部书记梁璐的带领下,赴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通过沉浸式学习,感悟革命先辈在民族危难中抵御外辱、艰苦奋战的伟大抗战精神,激励支部成员不忘初心,赓续奋斗。

大家首先来到卢沟桥参观,卢沟桥是北京市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每个柱头上形态各异的石狮栩栩如生,仿佛向大家诉说着历史;凹凸的青石桥面,铭刻了革命先辈在民族危难中抵御外敌、艰苦奋战的不屈精神。作为“七七事变”的见证者,卢沟桥所承载的历史意义让人感慨万千。




21280

随后,大家又来到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走进展览馆,党员们认真观看了陈列的抗日战争历史资料和珍贵文物,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使党员们身临其境的感受了当年党和人民为保卫国家浴血抗战的历史场景,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过程。

E391

3C698

D970

展览共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8个部分内容。抗战硝烟散尽,抗战精神永存。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2093E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工作实践中,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