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量: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相关工作安排和通知要求,审计处党支部于2023228日上午,在昌平校区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审计处处级领导干部梁璐、雷珉和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参加。会议由梁璐主持。

会上梁璐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代表领导班子做了深刻对照检查。随后,梁璐和雷珉两位班子成员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审计处全体党员在会上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首先对审计处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两位处级领导对自身和处内工作的剖析都十分到位。对于去年疫情期间,审计处克服万难开展的大批量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刚书记也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风建设工作,审计要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业务能力,围绕以人为中心、为教职工服务的理念,为学校审计监督工作做出贡献;二是要抓业务能力,强化以我为主的审计理念,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锻炼一支精准化、规范化的审计队伍;三是抓团建,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内部沟通,消除隔阂,提升队伍凝聚力和归属感。

此外,对于审计人员个人能力的提升上,刚书记还着重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硬脊梁,要能扛住事,对于任何违反法律法规、财经纪律的问题,都要坚守底线;二是敢担事、不推脱,勇于指出问题;三是真本事,审计人员要熟悉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都有据可依,有制可循。